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办“就业引航未来,青春建功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信息来源:校团委

郑州大学举办“就业引航未来,青春建功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5月28日,由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举办的“就业引航未来,青春建功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圆满成功。

同学们通过观看线上直播和现在集体观看的方式参与活动,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老师、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家李洱老师以《成长进行时》为题的交流会,与大家展开一次面对面的交流,了解从校园到职场我们应有的思考、决断与畅想。活动中,团支部书记还为同学们介绍了郑州市的就业政策。

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2020级刘俊莹观看后分享:听了老师的直播,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句‘不要把自己变成一个u盘。’我们学习了知识,要去思考,要去应用,把知识付诸于实践,而不是纸上谈兵。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如果我们仅仅是记住知识点不去实践,那我们就和u盘一样只有存储的功能,让知识失去了原本的意义。”

据悉,郑州市于5月4日举行了2023年 “郑州·留住青春留住你”郑州大学生集中毕业典礼,出台了关于实施青年创新创业行动的“青创十条”,在青年创新创业、安居乐业等方面为青年人才提供保障和帮助。下一步,郑州市还将通过各类招聘会推出25万个就业岗位,更好地支持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

郑州大学举办“就业引航未来,青春建功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