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获得一项高等教育(研究生)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信息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郑州大学获得一项高等教育(研究生)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近日,2022年高等教育(研究生)国家级教学成果评审结果公布,共评出成果284项,其中特等奖成果1项,一等奖成果35项,二等奖成果248项。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张淑华教授主持的《目标倒逼与过程引导: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研究》获得二等奖。这是郑州大学首个研究生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也是本届研究生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中唯一的新闻传播学成果。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学位发展,强化专业学位培养目标,以实践能力培养为核心,突出行业和应用导向,深化产教融合,联合行业企业提升学生职业胜任力,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闻与传播学院在研究生人才培养尤其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上探索出了以“目标设定-质量评价-课程改革-师资建设-国际合作”为完整改革链条的“全媒体型高级新闻传播应用人才”专硕培养模式。获奖项目也体现了学校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与成效,具有较高的示范和推广价值。

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国家在教学研究和实践领域中颁授的最高奖项,每4年评审一次,分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三个大类,获奖项目需在教育教学理论及实践中取得重大突破,是衡量学校教学水平、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的重要标志,也是学科评估和高水平院校评选的重要指标之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