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社团思源之家获第四届中国大学生“云支教”全国优秀团队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6日 信息来源:校团委

郑州大学社团思源之家获第四届中国大学生“云支教”全国优秀团队

近日,第四届中国大学生云支教乡村教育获奖名单正式公布,郑州大学学生社团“思源之家”荣获“云支教”全国优秀团队奖。

2022年暑期,学生社团“思源之家”舞阳支教队和漯河支教队采用线上课堂的形式开展“云支教”活动。活动主要围绕基础科目开展趣味课程,围绕音体美科目开展素质拓展课程。支教队队员通过素拓、备课、活动策划、课程表制定等多项准备工作,为孩子的暑期学习、生活作出精细规划,保证了支教活动的高质量开展。通过为期近2个月的持续支教活动帮助两地孩子增强了学习兴趣,多种文体娱乐活动也丰富了孩子的文化生活。

据悉,“思源之家”志愿者已连续14年开展义务支教、普法宣传、爱心医疗和社会调查等社会实践活动,足迹遍布贵州、湖南、河南等十余个地区,多次被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报、河南电视台、大河网等媒体报道,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活力团支部”“河南省优秀志愿者团体”等荣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