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与郑州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5日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与郑州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3月24日,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与郑州大学签署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主校区举行。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副所长江嵩、高校中心主任潘信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张锦、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季双丽,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副校长张倩红出席,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有关工作人员,国内部分高校专家学者、期刊负责同志,河南省十家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主持签约仪式。

吴宏阳致辞。他介绍了郑州大学基本情况,育人工作建设规划,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状况。他指出,郑州大学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坚持以“两个结合”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创新发展,构筑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学术研究新高地。他表示,课程教材研究所作为教育部直属单位,为高校探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教材建设开拓了新思路,引领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使用研究与人才队伍建设向纵深发展。他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强强联合、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课程教材体系建设做好专业化支撑。

徐恒振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郑州大学在新时代中国特色课程教材体系建设中的重要支撑平台作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整体规划、组织精干力量,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教材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在全面掌握、充分了解高校教材使用和建设体系基本情况的基础上,不断开展摸底、锤炼队伍,提高相关教材队伍的专业研究能力,确保学科教材建设任务高质量完成,开创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新局面。

江嵩介绍了课程教材研究所的成立背景、主要职责和工作推进情况,对双方的合作提出三点规划:一是通过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教材的基本情况,为学科教材建设和学科发展提供数据支撑;二是通过提炼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教材的评价指标和体系,为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教材评价体系建设提供样本范例;三是通过提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教材发展规划的针对性建议,为国家层面的教材建设和管理提供决策咨询。

张倩红、江嵩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江嵩为课程教材研究所兼职研究员王岩教授、郭彦森教授颁发聘书。(刘昊 摄影)

仪式现场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