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在2022年度全省“翻译河南”工程优秀成果评选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郑州大学在2022年度全省“翻译河南”工程优秀成果评选中取得佳绩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2022年度“翻译河南”工程优秀成果征集情况的通报》,公布了2022年度“翻译河南”工程优秀成果评选结果。郑州大学荣获特等奖5项、一等奖7项。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及相关学院广泛动员,组织师生踊跃参与,积极申报。按照征集范围及要求,以契合国家外交大局和我省中原文化海外传播、提升国际形象和影响力为方向,共计征集成果70项,其中论文类68项,应用类2项。这些成果为整体性构建具有河南特色的对外话语体系,讲好中国故事、河南故事,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做出了积极贡献。

“翻译河南"工程优秀成果评选工作由中共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组织,通过征集并表彰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应用价值的论文类、著作类、应用类成果,旨在不断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把优秀成果征集与评选工作作为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持续推出更优质的对外传播成果,培育更高水平的国际语言人才,营造更有利的对外话语科研氛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