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中宣部出版局倪轶巡视员一行来校调研期刊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出版社、期刊中心

中宣部出版局倪轶巡视员一行来校调研期刊工作

3月18日,中宣部出版局二级巡视员、期刊处处长倪轶,河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河南省出版协会期刊分会会长李红霞,河南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副处长董春民一行来校就学术期刊质量提升工作开展调研座谈。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学报编辑部及哲社版、医学版、工学版、理学版负责人,《汉字汉语研究》《大学书法》《磷肥与复肥》等期刊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出版社、期刊中心负责人主持。

吴宏阳致辞。他介绍了郑州大学近年来发展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重点介绍了郑州大学期刊中心、学报编辑部所属期刊的发展特色、学术影响等。他指出,高校所属期刊是一所高校的重要学术窗口,在服务教学科研、推进学科建设、展示学术水平、促进成果转化、对外学术交流等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希望中宣部、省委宣传部领导和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建议,促进郑州大学期刊工作建设发展,学校各期刊负责人要以此次座谈为契机,虚心求教经验,将学校期刊办出特色、办出品牌,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李红霞指出,近年来,河南期刊业不断发展壮大,学科体系不断健全,学术体系不断完善,话语体系不断提升,原创能力不断增强。她充分肯定了郑州大学期刊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期刊工作如何进一步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座谈会上,各期刊负责人就本期刊发展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未来如何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交流汇报。

倪轶做总结讲话。他指出,郑州大学期刊体量较大,种类丰富,特色突出,文理工医学科分布齐全,具有一定代表性,近年来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和社会影响力。他希望各期刊在“如何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术期刊阵地”“如何加强创新引领能力建设”“如何构建学术期刊发展环境”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也希望郑州大学将丰富的办刊经验和科学的管理制度加以提炼和总结,并在河南各期刊中予以推广。(魏洪波 摄影)

中宣部出版局倪轶巡视员一行来校调期刊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