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学校召开2023年第二次党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8日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学校召开2023年第二次党委常委会会议

2月10日,校党委书记刘炯天主持召开2023年第二次党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开学、工会等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校党委常委许东升、徐东升、厉励、王莉华出席,副校长张倩红、赵明皞、董子钢、臧双全、胡少伟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河南省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校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对症下药抓好整改,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校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好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铆足干劲“拼学科”的表率、坚守初心为师生的表率、提升能力转作风的表率,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奋力开创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会议研究通过《郑州大学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通知精神和部署要求,创新方式方法,开展有针对性的交流、宣讲活动,切实把“开学第一课”打造成贯穿本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堂大课。要深入细致做好新学期师生返校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确保师生平安返校、顺利返校。

会议研究决定启动郑州大学工会委员会和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以及各专门工作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以主人翁姿态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建功立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