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启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7日 信息来源:教务处

郑州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启

2月13日,郑州大学师生迎来了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首个教学日,校园里洋溢着勃勃生机,全校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迎接新学期。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炯天院士到教学运行管理中心和集中监控中心看望一线工作人员,在集中监控中心听取了新学期教学工作、信息化建设、校园环境治理等工作汇报,并通过大屏幕检查各校区教学准备情况。他代表学校向返回校园的广大师生表示问候,勉励大家在新学期展现新气象、开启新征程;他强调,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保证课堂教学质量,为培养一流人才提供坚实支撑。校长李蓬院士先后到教学运行管理中心、集中监控中心查看课堂教学情况,到南核心教学区、视听中心视察多媒体教室信息化和智能化改造情况,并对学校多媒体教室信息化建设推进情况给予肯定;她强调,要以智慧校园建设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平台功能,完善信息化教学管理机制,助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其他校领导也高度重视教学工作,深入教学一线,全面检查新学期教学运行、教学保障、教学环境等情况。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全体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围绕教学中心工作,精心安排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专题落实上级部门的会议精神,及时发布《关于2023年春季学期和小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组织开展多媒体教室新设备使用培训,助力教师开展智慧教学。各级党政领导、校院两级督导和教务处人员进行听(看)课活动,及时反馈、解决发现的问题,切实保障教学质量。学校各教学单位各司其职,对新学期课堂教学进行监督检查和现场考察,有效地组织教学,教学设备工作正常,教师授课认真,学生听课状态良好。

据统计,开学第一天,全校1211个课堂顺利开启新学期第一课,整体教学运行平稳有序,为完成春季学期本科教学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