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2022年“体总杯”中国城市排球联赛河南赛区选拔赛在郑州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校本部)

2022年“体总杯”中国城市排球联赛河南赛区选拔赛在郑州大学举行

8月9日至15日, “体总杯”排球中国城市联赛河南赛区选拔赛(女子组)在郑州大学主校区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发起,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体育总会主办,郑州大学、河南省球类运动中心、河南省排球协会联合承办。

比赛得到了各地市政府、体育局、排球协会的大力配合,共有6支来自不同地市的代表队参加。比赛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来自各个地市的代表队展现出了高超的竞技水平,奉献了多场精彩比赛。经过一周的激烈角逐,最终许昌队获得冠军,将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总决赛。郑州大学也派出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参赛队员均为我校非体育专业的在校大学生,她们面对强手敢打敢拼、团结向上,展现了郑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并荣获精神文明运动队称号。

“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是三大球竞赛体系中新增设的国家级赛事,是对现有三大球项目竞赛体系的补充和完善,是连接国内职业赛事、专业赛事和地方业余赛事的桥梁,是城市走向全运会的通道。比赛包括分区赛、大区赛、总决赛,各城市以本城市联赛冠军队伍为班底,组建代表本城市最高水平的球队,按照“体总杯”的准入标准和竞赛规程,参加“体总杯”中国城市联赛。

本次排球联赛河南赛区选拔赛在郑州大学举行,是推动全民体育运动的有益尝试,倡导了大众健康运动理念,探索了专业赛事与业余赛事结合的良好手段,促进了专业体育进高校,弘扬了体教结合的双赢发展模式,促使学校体育学科进一步发展。(魏洪波 摄影)

2022年“体总杯”中国城市排球联赛河南赛区选拔赛在郑州大学举行

比赛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