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防控专班来校督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信息来源:防控办

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防控专班来校督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8月2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局长楚惠东一行来校,代表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防控专班调研并督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俊标会见了楚惠东一行,学校疫情防控办、保卫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楚惠东一行在学校东大门查看了门卫值守情况,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详细了解了我校校园常态化精准防疫数据平台的运行情况,并就暑期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师生及后勤三保人员进出校园情况以及学校的防控物资保障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防控办负责同志就学校暑期校园疫情防控的整体情况,泌阳、兰考等地关联疫情的应急处置情况以及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工作准备情况向督导组作了汇报。

楚惠东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郑州大学学生规模大,暑期留校学生多,科研任务重,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他指出,郑州大学长期以来在疫情防控方面做了大量扎实工作,确保了校园平安与安全。他希望学校充分认识当前我市面临的疫情防控的严峻性与复杂性,进一步提升站位,高度重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数据平台的作用,科学研判,合理决策,努力确保暑期校园平安并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楚惠东还代表郑州市教育局,对常俊标教授作为发明人领衔研发的国内第一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口服小分子新冠病毒肺炎治疗药物阿兹夫定获批上市,表示诚挚祝贺。

常俊标代表学校,向郑州市教育局一直以来对郑州大学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郑州大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保障暑期在校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平安稳定的同时,统筹谋划秋季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魏洪波 摄影)

郑州市教育局局长楚惠东一行来校督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