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常俊标教授作为发明人的国产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片在平顶山正式投产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常俊标教授作为发明人的国产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片在平顶山正式投产

8月2日,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片投产仪式在平顶山市举行。平顶山市委书记张雷明、市长赵文峰,真实生物创始人王朝阳以及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投产仪式。

投产仪式结束后,固体制剂车间内生产线开始运转。据介绍,原辅料经包装消毒后进入洁净区,先要制成湿颗粒,然后加工成均匀干燥的颗粒,最后还要加入润滑剂混合。经检验合格后,就能开始压片、装瓶,目前产品规格为1毫克。

阿兹夫定片由郑州大学常俊标教授作为发明人,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是中国第一个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且具有全球专利的1.1类治疗新冠肺炎小分子口服药物。阿兹夫定片已于去年7月作为抗HIV药物获批上市,由真实生物委托北京协和药厂有限公司生产。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阿兹夫定片增加治疗新冠病毒肺炎适应症注册申请后,为适应大规模生产需求,真实生物正式启动制剂生产。今年5月,真实生物平顶山生产基地已顺利通过省药监局组织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符合性检查,标志着公司自有的生产基地可以合规进行药品的生产和经营,该基地总建筑面积32000平米,未来制剂年产量可达30亿片。

此次阿兹夫定片正式投产,是政校企联动、合作共赢结出的又一硕果,填补了省内原研药生产研发的空白,将为我国科学防控疫情、保障人民健康提供有力支撑,为全球尽早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中国力量。(杨明 整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