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领导带队到濮阳市南乐县开展科技合作及访企拓岗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信息来源:化工学院

校领导带队到濮阳市南乐县开展科技合作及访企拓岗走访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及省委省政府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统筹推动校地科技合作、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7月29日,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带队到濮阳市南乐县调研生物基材料产业发展情况,深入企业开展访企拓岗活动。濮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长余广庆会见李兴成一行,濮阳市委常委、南乐县委书记刘冰,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王淑娟参加活动。学校党委组织部、化工学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余广庆对李兴成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郑州大学持续关心支持濮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人才技术支持。刘冰介绍了南乐县生物基可降解材料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他希望能与郑州大学进一步深化交流,在推动产业转型、加快科技创新、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合作,努力谱写校地企合作新篇章。

李兴成一行先后到南乐县生物基材料展厅、河南龙都天仁、河南星汉生物、盛久糖醇等企业实地调研,同企业负责人洽谈了解产业布局、生产工艺、技术研发、产品销售等情况,并看望在企业开展创新实践的化工学院研究生。在建设中的可降解材料中试基地,了解南乐-郑州大学生物可降解材料技术研究院的运行情况和发展规划。

李兴成表示,作为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郑州大学承载着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历史使命,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地方产业的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为南乐生物基材料产业发展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撑,助力濮阳转型发展。他希望双方能建立定期的沟通合作机制,进一步深入推进校地企合作力度,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搭建校地企合作交流对接平台,共抓创新发展机遇,努力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是学校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加强了学校与地方政府和企业之间的交流,拓展了毕业生就业岗位资源,使校地双方在实习就业基地建设、校企协同创新等方面深化了合作。

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带队到濮阳市南乐县开展科技合作及访企拓岗走访调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