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梦想从这里起航:追求音乐之梦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梦想从这里起航:追求音乐之梦

开篇的话:

怀着对梦想的追求,18岁的你们从世界各地来到郑州大学。这里有你匆匆的步履,这里有你奋斗的汗水,这里是你徜徉学海的书乡,这里是你燃梦的地方,这里镌着你青春的画廊。四年前,你懵懂地伸展,萌发求知的芽。四年后,你用量的沉淀,浇灌出质的破土开花。你与郑州大学一同走过的点点滴滴,凝结为一道亮丽的风景……18岁梦想起航,你是如何开始和度过大学生活的?发生过哪些难忘的故事?即日起我们特推出“梦想从这里起航”栏目,聆听你们花开的声音,见证你们追梦向前的脚步……


追求音乐之梦

李浩闯,郑州大学音乐学院18级音乐学(声乐方向)本科生。在校期间,获郑州大学2020年第二届“卓越杯”声乐技能大赛二等奖。2022年4月,以专业复试全国第一名的成绩被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美声方向录取硕士研究生。

18岁那年,懵懂的我,带着好奇和未知来到了郑州大学,加入了音乐学院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从小热爱音乐的我义无反顾地选择了音乐专业,不知不觉间,时光已在指缝间溜走,4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在这片自由又包容的大学沃土上,我迅速成长,在每一门课程中充实自我、在每一次的实践艺术活动中突破自我,一路走来、一路惊喜,我与郑大一同走过的点点滴滴,都凝聚成了一道艳丽的风景线。

我热爱音乐,或许,我的人生就是为音乐而活。大一那一年我遇到了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声乐导师,胡利恒老师。她对待声乐教学极其严谨、一丝不苟。而她的课堂并非传统的说教,她会教授我们音乐知识的同时,教予我们人生道理,引导我们更好地规划我们的人生。2019年,是我坚定信念去追求我自己音乐梦想的一年。那是一个小长假,我买了去北京的车票,准备去找正在就读于中国音乐学院的发小,到了北京的当天,他告诉我说:“我们学校有音乐会,要不要去听?”那里不愧是“民族音乐界的天花板”,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音乐厅,音乐会结束,我待在国音堂音乐厅迟迟不肯离去。“我好像在这里生活”,我的一句碎碎念被发小记在心里。

“那你考研究生啊,考上我们学校的研究生你就能来这里了!”

于是,我的心里埋下了一颗亟待发芽的种子,我不断告诉自己:“你一点要努力,将来在来这里演唱声乐作品。”回到学校,胡老师看出了我的心事重重,当她听到我说我想考中国音乐学院时,她鼓励我说:“你有梦想是好事儿啊!为什么不敢想?人生在世有理想就是要去追逐的,这样的人生才有意义。”

一旦确定了目标,就要去追逐。从大三的上学期到大四上学期12月份的这一年,我开启了新篇章——考研。梦想时要化为行动的,对于任何人来说追梦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学习、吃饭、回宿舍,我习惯了三点一线的生活,就这样每日重复。令人头疼的英语、永远及不完的英语单词、背完还会忘记的专业书、刷了一遍又一遍的卷子......一年的备考,我看到了太多人中途放弃,我也曾想过,“我为什么要这么累”,但我也知道我想要的生活正在向我招手,我的音乐梦尚未实现,所以,不能放弃。

2022年2月22日,看到成绩的那一刻,我一蹦三尺高,可以进入复试!这也意味着,我距离我的梦想越来越近!紧接着,就是马不停蹄地进京“赶考路”。复试的声乐作品准备了将近一个月,在考试当天我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4月12日 中国音乐学院公示了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的拟录取名单,我颤抖的手点开了网页,当看见自己的名字的时候,热泪盈眶,这一年苦尽甘来,一切的辛苦,一切的努力,在此刻真的值了!我真的考上了我的梦想院校!

年轻的我们总是意气风发的,心中都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你选择什么样的方式,就会拥有什么样的人生。生活就是这样,经历过一次次考验才能成长,每个人都是一种色彩,都是不一样的“烟火”

永远不要停止去追求你的梦想,要敢做,要敢想!加油吧同学们!未来你一定会感谢一路坚持不放弃的自己,那充满阳光,充满美好的世界,都在向你们挥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