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由郑州大学附属医院医务人员组成的河南首批援冀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任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医学院医管办

由郑州大学附属医院医务人员组成的河南首批援冀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任务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好,完成救治任务的各省援冀医疗队将分批离开。1月24日上午,首批完成支援任务的河南省援冀医疗队和天津市援冀医疗队撤离石家庄,乘车返回家乡。

24日清晨,在河南省援冀医疗队出发之前,石家庄市急救中心队员、酒店工作人员、当地志愿者、部分市民赶到驻地酒店,拉起横幅、手捧鲜花、挥舞国旗,表达对医疗队员的崇高敬意。随后,交警摩托车队一路护送人员、车辆安全有序撤离。在石家庄裕华高速路口,早已等候在这里的当地医护人员代表、公安、交警整齐列队,统一敬礼,再次用最深的敬意、最高的礼遇欢送援冀英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河北疫情发生后,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余支医疗队、数百名医务工作者从四面八方赶赴河北火线增援。1月13日,共抽调7家驻郑省直医院,8家郑州市直单位共95名医务人员。其中,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儿童医院、附属郑州中心医院、附属华中阜外医院五家附属医院共派出31名医务人员,组成河南省首批援冀医疗队,赶赴石家庄市开展急救转运任务。

此次援冀期间,该批医疗队累计出车200多次,共转运病人72人次,有效缓解了石家庄120院前急救的压力。目前,河南省援冀医疗队已返回郑州,并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集中隔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