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逆行燕赵!郑州大学附属医院医务人员驰援河北石家庄市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医学院医管办

逆行燕赵!郑州大学附属医院医务人员驰援河北石家庄市

1月13日,接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关于调派负压救护车赴河北省石家庄市支援疫情救治的通知》后,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立刻组建河南省援冀医疗队,共抽调7家驻郑省直医院,8家郑州市直单位共95名医务人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儿童医院、附属郑州中心医院、附属华中阜外医院五家附属医院共派出31名医务人员,支援河北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工作。

接到通知后,郑州大学各附属医院立即组织动员,相关科室迅速落实,组建援冀医疗队伍。各医院急诊科、护理部等火速联系物资,以最快的速度备好所需物品,包括车辆、呼吸机、防护服、口罩、药物等,确保急救转运队的物资保障。各附属医院派出的医务人员包括医生、护士和急救车驾驶员,其中绝大部分医务人员都参加过去年支援武汉的战“疫”工作。

当天下午,河南省援冀医疗队在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集结并举行出征仪式,95名队员庄严宣誓后,驾乘救护车踏上奔赴河北的征程。当天夜里,医疗队已平安抵达石家庄市。随后,他们将在当地参与疫情防控院前转运保障任务。(杨明 李林洁 叶凯 撰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