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到后勤集团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到后勤集团公司调研

1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到后勤集团公司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谷振清,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党委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后勤管理处、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宋争辉察看后勤集团公司党的建设、改革创新、文化建设等成果展览,与后勤员工亲切交谈。座谈会上,后勤集团公司负责同志汇报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基本情况,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十四五”发展的基本思路。宋争辉、谷振清、韩国河不时插话询问情况,围绕基层党建、人事政策、服务管理、育人实效、文化建设等,与后勤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互动交流、探讨问题。

宋争辉在总结讲话指出,后勤集团公司主动适应一流大学建设需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以建设“专业、优质、高效、便捷”服务保障体系为目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精细服务管理,切实保运转、保稳定、保质量,造就了一支特别能战斗的后勤服务保障队伍,为学校疫情防控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宋争辉强调,一流的大学需要一流的后勤保障作为支撑,一流大学建设离不开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的后勤服务保障。我们要围绕学校建设发展大局,坚持以人为本,创新理念,把握规律,积极构建与一流大学相适应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要加强服务保障队伍建设,关心关爱干部职工,依托学校优势资源,深入开展全员培训,促使干部职工开阔眼界、拓展思路、提升素质、树立形象,激发队伍活力,增强归属感和自豪感;要强化后勤员工服务育人意识,充分认识作为育人重要力量的职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行动去影响学生,协同有关部门和相关院系,做好后勤服务保障、环境设施改造和文化氛围营造,提升文化育人和服务育人实效;要抓实党支部工作,发挥政治功能和引领作用,把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融入创新发展各方面和服务师生各环节;要提升服务水平,聚焦师生学习生活工作需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功能、完善服务设施,提高精细化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要打造一流“郑大后勤”品牌,精心谋划、深入实施,选树一批服务师生的典型,及时凝练总结、推广宣传,积淀形成独具特色的响亮品牌;要加强廉政教育,找准服务管理各领域各环节廉政风险点,加强制度约束和经常性教育提醒,努力打造廉洁后勤。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到后勤集团公司调研

宋争辉讲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