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省直机关工委刊发郑州大学开展爱卫运动典型经验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3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省直机关工委刊发郑州大学开展爱卫运动典型经验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的机关工作》(2020年第38期)专题刊发了部分省直单位在文明创建活动中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典型经验,其中包括《坚持爱卫同行 建设美丽校园——郑州大学全面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教育》。

2020年以来,郑州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文明办、省直文明办关于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精神,组织动员全校师生深度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着力让师生把爱国卫生运动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凝聚起“爱卫同行”的强大力量。

郑州大学深入开展美化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卫生教育宣传等爱国卫生运动项目,推动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向纵深发展。一是强化爱卫宣传教育,树立师生卫生健康理念。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发挥信息化优势精准发力;充分利用各类校园媒体,发出“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等系列倡议书;发挥科研医疗优势加强科普宣传,组织编写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科普手册》。二是全面开展卫生消杀,助力校园环境提质增效。明确校内主体责任单位,制定公共区域消杀工作指导方案;培养师生热爱劳动意识,全面彻底进行卫生大扫除;引导师生重视环境保护,深入推进绿色校园建设。三是深化心理健康指导,推动精准帮扶落到实处。组建心理援助服务团队,集结力量提供网络心理辅导服务;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牵头制定发布河南省高校师生心理应对手册;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疏导活动,营造积极健康向上校园氛围。(党传奇 撰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