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行陈俊武研究生奖励基金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信息来源:对外联络办公室

郑州大学举行陈俊武研究生奖励基金颁发仪式

12月5日,陈俊武研究生奖励基金颁发仪式在化工学院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出席,化工学院83级校友、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授朱建华,化工学院98级校友、北京化工大学教授李殿卿,对外联络办公室、化工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

关绍康讲话。他对陈俊武院士捐资助学的崇高精神表示敬意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陈院士淡泊名利、不图回报的高尚品格和开拓创新、一丝不苟的科研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继承发扬,希望同学们努力提升学术水平与综合素质,努力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到祖国化工行业建设中,努力拼搏、矢志不渝,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获奖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本领,报效国家,奉献社会。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陈俊武传》。校友李殿卿和朱建华分别做了专题报告。

陈俊武,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州大学双聘院士、化学工程专家、国家工程设计大师,我国炼油催化裂化工程技术的奠基人,为我国炼油工业做出了杰出贡献,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技术发明一等奖等多个奖项,2019年获“最美奋斗者”、“时代楷模”荣誉称号。2016年,陈院士捐出在郑州大学工作所得的全部薪金设立研究生奖励基金。

郑州大学举行陈俊武研究生奖励基金颁发仪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