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法学院

郑州大学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更好宣传宪法知识,切实推进宪法实施,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远景目标,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法学院联合举办的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于12月4日上午在郑州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

晨读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与会师生进行了庄严肃穆的宪法诵读。宪法晨读后,活动主会场北京会场线上领唱《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同学们齐声高歌,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紧接着,央视直播展示了2020年“学宪法,讲宪法”的优秀成果。

随后,第五届全国“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高校组二等奖获得者,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郎悦同学进行了“学宪法,讲宪法”现场展演。她紧紧围绕着“宪法,不能没有牙齿”这一主题,突出宪法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核心地位,让宪法长出牙齿,明确宪法要更好地保障公民基本权利,规范和约束公权力,充分展现了宪法的权威性和人民性,引导同学们思考宪法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作用。

此外,学校相继开展了“学宪法 讲宪法”网上学习和“宪法卫士”答题活动。目前已有5万多名学生参与了学习,取得显著成效。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使法治观念不断深入人心,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素质,更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治素养与守法意识,促使广大师生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和法律法规,让宪法之光照进千家万户,让宪法精神屹于巍巍山巅,不断开创学校法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郑州大学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师生进行晨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