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省委外办副主任王自文来校调研外事审批权下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省委外办副主任王自文来校调研外事审批权下放工作

12月3日,省委外办副主任王自文一行3人来我校调研外事审批权下放工作。学校举行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出席,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同志汇报了外事审批权下放后我校的承接和落实工作,并对工作落实中出现的疑问进行现场咨询;省委外办出国管理处负责同志就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对如何行使好外事审批权进行了交流。

王自文指出,此次外事审批权下放是我省高等教育开放办学的一件大事,将有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同时也为我省教育对外开放和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人才支撑。他表示,省委外办将坚持做好外事审批权下放后的“放、管、服”工作,希望郑州大学能够优化外事管理程序和服务流程,加强外事人员配备和管理培训,做到“科学、依法、严格”审批和监管,行使好外事审批权。

韩国河指出,此次是我省高等院校首次获得部分外事审批权,将进一步地提升郑大国际化办学水平,助推一流大学建设。他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外事管理体制,完善外事管理规章制度,加强外事力量配备,提升外事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行使好外事审批权。

会后,王自文一行还到综合服务办事大厅进行现场调研。

省委外办副主任王自文来校调研外事审批权下放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