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党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信息来源:党委巡察办

郑州大学党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11月25日,郑州大学党委第一轮巡察4个巡察组完成对文学院等4个单位的巡察进驻。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集中对文学院等4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中央、教育部和省委关于高校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精神及校党委关于本轮巡察的部署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在动员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各巡察组组长强调,开展校内巡察是校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政治监督的重要形式,各被巡察单位要按照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意识,统筹协调、合理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着力营造良好监督氛围,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如实、及时提供有关材料,保证巡察工作有序开展。

校党委巡察组将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党纪,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围绕“一流大学”建设工作,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围绕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全面开展政治体检,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本轮巡察时间2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值班电话和电子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巡察期间,巡察组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校党委相关规定,主动接受被巡察对象和师生员工的监督。校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3027789255,校党委组织部监督举报电话0371-67781020。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11-26 16:59:1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