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在2020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中获得三项冠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郑州大学在2020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中获得三项冠军

11月12日至15日,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在江苏南京举行。郑州大学参赛队获得RoboCup家庭组-OpenPlatform冠军,RoboCup足球机器人-标准平台季军。11月19日至22日,中国机器人大赛在山东青岛举行。郑州大学参赛队分别获得家庭服务机器人多人辨识项目冠军、家庭服务机器人限定项目亚军和水下机器人巡游项目冠军,再创佳绩。郑州大学参赛队累计在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中获得冠军3项、亚军1项,季军一项。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是国内影响力最大的机器人竞赛,该项赛事从1999年开始到2015年,一共举办了17届,2019年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共设置17个大项39个子项目,涉及足球、家庭服务、水下、救援、无人机、仿真、医疗、农业等机器人项目。据悉,本次比赛国内累计有250所高校、700多只队伍参加。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由学生处设立专项资金,予以支持,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培养选拔一批素质过硬、团结协作的队员。疫情期间,在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参赛队员积极备赛,最终凭借赛场上出色的表现,取得优异成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