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全国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培养单位联席会议在郑州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全国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培养单位联席会议在郑州大学召开

近日,由全国图书情报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承办的全国图书情报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培养单位联席会议在郑州大学召开。全国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武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陈传夫,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出席开幕式,教指委委员以及来自全国40余所培养单位的百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教指委委员、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分析中心主任卢小宾教授主持开幕式并做总结发言。

李兴成致辞。他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回顾了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办学发展历程。他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帮助郑州大学,对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信息管理学院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陈传夫代表教指委做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了我国图书情报专业学位教育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探讨了未来10年专业教育面临的新发展要求及挑战,并提出了未来图书情报专业学位培养工作的思路与规划。

华东师范大学段宇锋教授、南开大学李月琳教授、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初景利教授受邀做专题报告。院系交流环节,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副院长闫慧、天津师范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刘冰、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李泽锋分别做题为《数据赋能社会:图书情报专硕发展的未来路径》《规范流程、体现“三公”:图情专硕复试工作经验谈》《守正出新,开放融合——郑州航院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建设及MLIS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

随后,与会代表就“创新专业学位培养模式”、“产学结合与产教结合”、“图书情报专业学位领域设置”等主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