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赶考路上有我”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关于组织开展“赶考路上有我”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汇聚起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按照省委宣传部和省直文明办通知精神,学校决定在全校深入开展“赶考路上有我”主题系列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方式

此次活动分两个类别开展:

1.描绘出彩中原画卷——书画摄影大赛。作品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向上、构思巧妙,能够充分展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见证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中原儿女的生动实践,记录伟大时代的光辉印记,礼赞新时代新征程,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彰显学校师生员工在赶考路上勇毅前行的坚定决心,描绘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道路上团结奋斗、奋力拼搏亮丽画卷。

2.讲好出彩中原故事——演讲比赛。作品要求以新颖的视角,围绕“赶考路上有我”主题,展现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丰硕成果,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全面展现新时代郑大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走好新时代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昂扬斗志。

二、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6月12日。

各基层党组织要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充分利用本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活动的重大意义,增强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结合自身实际,发挥专业优势,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积极踊跃参与。省级及以上书画摄影类、演讲类协会会员不在参赛范围。

在各基层党组织推荐的基础上,学校组织专家择优评选出优秀作品进行表彰,并向省直文明办推荐,参加全省展播展演。

三、作品规格和报送要求

1.书画摄影作品

书法绘画类每位作者只限1幅作品参评,作品电子版照片像素不能低于3M。中国画、书法作品尺寸不超过138cm×69cm,统一为竖式;油画、版画尺寸不超过100cm×140cm;水彩画尺寸不超过78cm×108cm。所有投稿作品请勿托裱或装裱,背面右下角用铅笔正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性别、身份证号、通讯地址和联系方式。草书和篆书作品需附释文。

摄影类每人限投8幅摄影作品,组照不超过3组(每组限4幅),格式为JPG格式,分辨率为300dpi及以上,单幅大小不超过20M,达到印刷出版基本要求,不接受合成图片及电脑技术修改制作的作品。每幅(组)作品需附文字说明(100字以内,包括作品拍摄时间、地点、呈现的内容等)。

书画摄影作品首次报送电子版即可,待确定获奖后再邮寄原件。为便于评审、装裱和展示,投稿的书法、绘画作品应选择高质量专业书画用纸,避免使用易折断、破损的纸张。评审主要考察作者的创作水准,不主张和鼓励过度拼接粘贴、染色做旧、故意涂抹等形式方面的制作。

2.演讲作品

演讲作品需录制成短视频报送,要求为MPP4格式,高清1920×1080横屏拍摄,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声,时长不超过8分钟,同时报送演讲作品文字稿、100字以内的演讲者个人简介和200字以内的演讲内容简介。视频文字建议使用方正字库字体,视频中不得使用未经肖像权人同意的肖像,不得使用未经授权的图片和视频。

演讲内容要主题明确、深刻,观点正确、鲜明,见解独到、新颖,材料真实、典型,事迹生动、感人,文字简练、流畅。语言表达要语音规范、吐字清晰,语速恰当、语调适度,声音洪亮、流畅自然,情感充沛、扣人心弦,能熟练表达所演讲的容,节奏张弛符合思想感情的起伏变化。仪态着装要端庄大方、衣着整洁,举止自然、得体,能体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精神饱满、动作适度,能较好地运用姿态、动作、手势、表情表达对演讲稿的理解。

四、有关要求

1.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安排专人负责,围绕“赶考路上有我”主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发展。

2.各基层党组织要科学组织,注重依托新媒体,综合运用网络直播、短视频等方式,实现网上网下同频共振,用小切口反映大时代,彰显全社会奋斗向上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员工在赶考路上书写优异答卷。

3.参赛作品由各基层党组织选送,填写作品汇总表,于6月12日上午12时前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参赛作品文件名和邮件标题格式为“所属单位+姓名+作品名+联系方式”。书画摄影作品进入终评的,再递交原作,不能按时递交的视为放弃。所有作品一经提交参赛,活动组织机构便拥有作品推广使用权,有权对参赛作品进行展览、研究、摄像、录像、出版及宣传等等。凡报送作品参赛的,均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本通知的各项规定。

4.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不得剽窃或抄袭他人作品,主办方不承担因任何纠纷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将取消参赛资格。

联系人:马仁杰,67781216;邮箱:xuan@zzu.edu.cn

地址:主校区行政楼449室

附件: 1.“赶考路上有我”书画摄影作品汇总表

2.“赶考路上有我”演讲作品汇总表


中共郑州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23年5月16日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