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伟业——致全校教职员工“五一”国际劳动节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信息来源:校工会

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伟业——致全校教职员工“五一”国际劳动节慰问信

全校教职员工:

鲜花为劳动者绽放,赞歌为奋斗者奏响。在这生机盎然、繁花成锦的美好时节,我们即将迎来全世界劳动者共同的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值此佳节来临之际,郑州大学工会委员会谨向兢兢业业、竭诚奉献在教学、科研、管理、医疗和后勤服务一线的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强调“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关怀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彰显了党和国家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指明前进方向,为广大劳动群众焕发工人阶级主人翁精神注入了强劲动力,必将汇聚起亿万职工群众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唱响新时代“咱们工人有力量”的主旋律。

回眸奋进之路,铭记时代荣光。过去一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是学校建设发展具有标志性的关键之年,也是全校上下团结奋斗、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一年。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广大教职员工在学校的领导下,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忘我拼搏,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和强烈的使命感,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医疗卫生、社会服务、对外合作交流、疫情防控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书写了无愧于时代的精彩篇章。学校的每一点发展进步、每一份骄人成绩,都凝结着广大教职员工的心血和汗水,记录着广大教职员工的功勋和荣誉,彰显了新时代劳动者勇担使命、拼搏奋斗的最美风采。

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征程赋予新使命。2023 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一流大学建设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学校坚持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员工,以一流建设为主线,以深化改革为抓手,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推动内涵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打造国家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高地,擘画了学校发展的宏伟蓝图。使命呼唤担当,奋斗铸就辉煌。在“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精神感召下,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胸怀“国之大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争当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聚焦主线、凝心聚力,守正创新、真抓实干,以学校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在奋力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衷心祝愿全体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教职员工们致敬!



郑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3年4月28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