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青椒书话”第二十八期活动公告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3日 信息来源:图书馆

“青椒书话”第二十八期活动公告

“青椒书话”是由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图书馆图书馆主办、读书会承办的一个互动式读书沙龙,以“菁英、经典、精品”为目标。本活动不讲学术,不讲专业,适合各专业各年级的学生;不是讲课,不是讲座,只分享读书感悟。欢迎我校广大师生参与!

本期嘉宾:位俊达老师

分享书目:老子《道德经》

活动时间:424日(周一)晚7

活动地点:图书馆五楼东南角5034

本活动凭“报名成功”的信息入场,名额共40个,先报先得,报完为止。转发“书香郑浓”微信公众号本活动推文获赞10个以上,截图私信发给“书香郑浓”微信号,并发送“青椒书话报名+姓名+学院+年级+电话号码”。收到后台回复“报名成功”方可到场参与活动。

嘉宾介绍:位俊达,郑州大学文学院副教授,河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河南卫视专栏特约评论员。主要从事中西文艺理论、中西美学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

书目介绍:《道德经》集天文、地理、军事、政治、经济、道德等众多内容于一体,荟萃了中华民族春秋时期的文化精髓。《道德经》不仅是老子思想的生动体现,更是道家哲学思想的重要来源,也是中国历史上首部完整的哲学著作,在思想方面对后世产生了长远而深刻的影响。

活动现场积极参与互动,可获赠以下5种图书

徐复观著《中国艺术精神》

朱良志著《一花一世界》

[德]马丁·海德格尔著《林中路》

[英] T·S·艾略特著《荒原》

[英]莎拉·贝克韦尔著《存在主义咖啡馆》




郑州大学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教务处

郑州大学学生处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郑州大学图书馆

2023年4月23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