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郑州大学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指南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4日 信息来源:人事处

关于征集郑州大学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指南的通知

各流动站:

为加速培养造就一批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进一步加强博士后的基础学科、国际合作、企业开发的力度,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设立郑州大学博士后科学基金。为做好2023年度申报资助工作,现面向我校征集项目申报指南建议(以下简称“指南建议”)。

一、资助类别和资助层次

资助类别:涵盖基础研究、国际合作企业联合三类,

每个类别均分为重点项目和培育项目两个层次,重点项目下设课题,资助项数不超过10项;培育项目资助项数不超过40项。

基础研究注重基础性和原创性,面向国家重大问题;企业联合应注重需求牵引和问题导向,鼓励企业设立“揭榜挂帅”;国际合作注重展开国际合作,重点与国外实验室联合开展研究。

资助层次:重点项目资助金额分为25万元和50万元两个层次;培育项目资助金额分为10万元和20万元两个层次。

二、资助对象

重点支持郑州大学拟进站和在站的博士后。

三、申报要求

1.科学性。要聚焦科学问题,提炼精准,导向明确,特色鲜明,具有前沿性;要具有创新性,避免选取陈旧或重复资助的研究方向。

2.规范性。要充分考虑是否围绕国家、我省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需求、是否围绕产业发展中的紧迫需求、是否围绕国防建设重大需求。

3.包容性。名称要具有一定的包容性,尽量不出现明显限制性要素,避免出现指向性过于明显和竞争性不够等问题;申请过程中应有一定的竞争,避免出现“量体裁衣”、“对号入座”的现象。

4.安全性。需防范科研伦理和科技安全风险。

四、其他问题

(一)申报人按照要求填写《郑州大学博士后基金申报指南建议书》。

(二)各流动站于2023年4月28日17:00前汇总并将加盖单位公章的纸质材料报送至郑州大学综合楼639,同时将电子版发至邮箱zdbsh@zzu.edu.cn(附件1命名方式为:XXX流动站汇总表,附件2命名方式为:建议人姓名+培育项目/重点项目+单位)。

电子版应与纸质材料保持一致,纸质材料需加盖流动站公章。

(三)郑州大学博管办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对申报指南进行评审,并将指南予以公示。

联系电话:67781731



人事处

2023年4月14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