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信息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关于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国家安全方面的内容单独成章,以“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题展开全面系统的阐述。为切实增强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的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观念,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共同筑牢国家安全防线,特开展本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二、征文时间

2023年3月20日至4月3日

三、征文对象

我校全体在校生

四、作品要求

(一)征文题目自行确定,文体不限。征文应当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谨,文字流畅,文风朴实,写出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思考。

(二)征文字数不超过3000字,标题用黑体三号字,正文用宋体四号字,1.5倍行距,两端对齐。标题下用四号楷体字居中标注所在院系、学号、年级、专业、姓名、联系电话。

(三)凡投稿者应遵守学术规范,如发现或者被举报作者抄袭、作假或冒用他人姓名、作品等问题,经核实,取消参评资格。主办方拥有对征稿作品的使用、宣传、展览、编纂等相关权利,作者拥有作品署名权。

五、投稿方式

2023年4月3日之前请将稿件word版发送至邮箱:zzuzzxx@163.com。

六、评选表彰

聘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评出一、二等奖,获奖征文将进行转载、宣传。



中共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

郑州大学国家安全研究院

2023年3月20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