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融合·开拓——郑州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信息来源:美术学院

关于举办“融合·开拓——郑州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的公告

由郑州大学、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中国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联盟主办,郑州大学美术学院、郑州美术馆、全国高等学校艺术学教学研究中心中原基地承办的“融合·开拓——郑州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于2023年1月5日在郑州美术馆(新馆)第六展厅开展。

展览简介:展览是2022第九届“中原美术”学科建设论坛重要的系列活动之一。共展出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在职教师和外聘导师的国画、油画、水彩、雕塑门类60余件作品。这些作品以造型视觉语言,讲述“中原故事”,阐释“中原精神”。其宗旨在于从视觉艺术语言层面凝练、表现中原宽宏博大的文化精神;拓展高校美育培养的多维形式;反映“中原美术”突出的艺术特色。

“融合·开拓——郑州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是美院人坚持以中原文化为根脉,努力探索传统继承与当代创新发展之间有效转化路径的实践尝试。也是通过艺术创作深化美育双向教育功能,拓展美育培养自身多维形式的努力探索。同时,此次展览也是尝试以中原文化和社会生活为依托,探索建立典型的视觉语言形式,带动系统的学术理论研究、精神化的美术创作实践以及相应学科特色确立的争取过程。是美院人积极探索表现“中原面目”、诠释“中原精神”的印证。

展览时间:2023年1月5日至2月5日

展览地点:郑州美术馆新馆第六展厅

诚邀全校师生及社会各界朋友前去观展指导。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

2023年1月5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