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有关事项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2日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关于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有关事项的公告

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将于2022年12月24日—26日举行,我校考点将有8000多考生参加考试。我校历年来高度重视我校参加考试的学生情况和考点工作,为此,2022年12月14日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俊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副校长张倩红,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东升,校长办公室、宣传部、校纪委、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学生处、财务处、后勤处、保卫处、信息化办公室(网络管理中心)、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图书馆、校医院、后勤集团、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主管领导参加会议,对考试期间报考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的生活、学习、健康防护等问题做出了详细的部署,要求全校各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地做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工作,要尽最大可能为我校考生提供良好的备考环境,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1、主校区考场设在南核心教学区、北核心教学区、材料馆、物理B馆、水利馆、化学馆。自2022年12月23日下午17:00—12月25日下午18:00主校区考场教学楼封闭管理,26日上午7:30—下午15:00南核心教学区3号楼209-212教室封闭管理。

2、2022年12月23日上午开始,学校开始清理教室卫生,所有物品都要清出教室,请各位同学积极配合,12月22日22:00前务必将放在教室内的个人物品收走,并相互转告,及时清理,避免丢失。

3、考试期间(2022年12月23日--25日的上午11:00—下午15:00),学校图书馆将最大限量开放学习场地(携带校园卡刷卡入馆),请各院系尽量开放专业教室、会议室、资料室、报告厅等供学生自习。

4、考试期间(2022年12月23日下午17:00—12月25日下午18:00),学生宿舍区全天供暖,供电,方便学生备考。

5、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公平净化的考试环境,形成良好的考风和学风,政府部门将统筹教育、公安、工信、工商、保密、宣传等部门,加强考试环境的综合整治,并加大查处力度。对于扰乱考试秩序及在入学考试中发生的违纪、违法行为,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36号令)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有关条款进行严肃处理,违规记录将记入个人诚信档案数据库。希望全体在校研究生、本科生明白考试作弊就是违法,切勿充当考研的枪手或请人替考,牢固树立“诚信考试为荣,考试作弊为耻”的理念,遵守《考场规则》,信守承诺,诚信应试,做文明考生,交真实答卷。

6、根据教育部、河南省有关要求,研究生入学考试均使用标准化考场,实行考试过程全程视频监控;考生入场启用人脸识别设备,对考生进行入场拍照核验。此外,我校考点还安装有无线电作弊信号侦测设备。请广大考生和监考人员遵守有关考试和考务规定,注意个人行为举止。

7、希望全体在校生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定,加强个人健康管理。希望不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同学合理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和学习。12月25日下午18:00前不得进入考区警戒范围,请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及学校有关研究生考试相关公告要求,避免出现扰乱考试秩序等违纪行为。如有违规,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郑州大学考点考风考纪监督投诉电话:67739068

预祝全体考生取得良好成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