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共度时艰,我们与你同行——致郑州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2日 信息来源:

共度时艰,我们与你同行——致郑州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慰问信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员工们:

岁暮天寒,展信舒颜。近期各地相继迎来大规模疫情冲击,相信大家也通过媒体和身边朋友了解到很多疫情信息。随着疫情蔓延,每一位师生的身心健康都牵动着学校的心。恰逢传统时节冬至,值此特殊时期,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送上真挚的问候和祝福:祝您和家人身体安康,一切安好!

不知不觉间,疫情已经伴随了我们三年。三年来,全校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守望相助,携手共度了一次又一次难关。学校坚持动态清零,攻坚克难、化危为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实施信息防控、检测防控、小单元管理、风险防控“四个机制”,做到物流、人流、环境、静默“四个保障”,加速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面对跌宕反复的疫情,教职工迎难而上、冲锋一线、持续奋战,学生积极防控、团结互助、共克时艰,全体郑大人实现自我成长,为学校和社会疫情防控作出巨大贡献,充分体现了一流大学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在此,我们向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感谢每一位同学的坚韧和努力,感恩每一位老师的坚守与付出,感谢家长和校友对学校抗疫的鼎力支持!

随着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十条”的发布,抗疫三年,我们迎来新拐点、进入新阶段,走出疫情的前景愈发清晰。但要充分认识到,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我们都将与新冠病毒共存,“适时优化”不等于“躺平放开”,在新形势下,个人防控的重要性更加凸显、责任更加重大。当前,疫情正处于快速上升阶段,即将迎来大规模感染高峰,这是最艰难的时刻,也是最接近胜利曙光的时刻。每个人都要做好“迎峰”准备,接纳“最终80%-90%都会感染”的现实,减少不必要的恐慌,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和卫生习惯,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充分投入到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当中,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每一位师生员工“安”,则郑大“安”,守好自己,就是守好我们的“校”、我们的“家”。我们坚信,温暖和希望永远比病毒传播更快,严冬终将过去,春时定有归期!

面对即将到来的疫情规模峰值,请不要担心和焦虑,你们身边有关怀备至的家人、守望相助的师生、保驾护航的学校。请记住,学校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有关要求,以研究生招生考试前校园不出现规模疫情为目标,打好“主动仗”、筑牢“安全堤”,充分做好迎考准备和感染学生关爱保障,加快推进学生健康驿站建设;全面关注全校师生员工尤其是离退休老同志的安全,帮助解决老同志疫苗接种、就医困难等问题;持续优化资源力量配置,加强三保人员管理服务、药品物资储备和物流管理,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确保平稳度过疫情高峰。“师生至上,生命至上”,是学校前行路上始终不变的初心。心之所向,行必能至,疫情终将过去,胜利必将到来。

这场疫情大考,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每一位郑大人都是答卷人。让我们同心同力、同向同行,戴好“心理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从容应对疫情,自信面对未来,共同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静待云开疫散,春回郑大。

冬已至,春可期。十二月是岁末的终章,更孕育着新的开篇。值此年终岁尾,我们向全体师生员工送上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愿您和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愿疫情早日消散,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中共郑州大学委员会

郑州大学

2022年12月22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