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9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教育部决定启动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我校有关申报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本次启动申报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分五项,分别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高校网络教育名师、高校原创文化精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

二、申报要求

1.严格审核把关。各单位要严格程序、严守标准,履行好审核职责,认真核实申报材料,确保申报人和申报内容真实可靠。

2.提高推荐质量。各单位要在积极组织动员参与的基础上,根据项目具体要求,综合考虑申报项目的基本情况,择优确定申报项目和推荐人选,确保申报质量。

三、申报方式

1.请各单位根据项目说明(见附件1)的具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选择申报,每个单位每个单项不超过1项,请各单位于2022年11月2日下午6:00前,将汇总表(附件2)和项目申报书(附件3-6)发送至邮箱:xcbsx@zzu.edu.cn,逾期不再接收。

2.请申报的项目和个人发送相关电子材料后,抓紧时间认真准备所需的其他相关支撑材料,经学校遴选后,由党委宣传部统一组织拟推荐人选和项目登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www.sizhengwang.cn)“高校思政工作申报系统”,按照系统提示和相关要求填报申报信息并上传相关支撑材料。

3.高校网络教育名师不再申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从全省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和网络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中择优推荐。

联系人:赵冉 电话:13838093685

附件:

1.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申报说明

2.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推荐汇总表

3.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申报书(A、B表)

4.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申报书(A、B表)

5.高校原创文化精品申报书(A、B表)

6.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申报书(A、B表)


党委宣传部

2022年10月29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