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疫”起守护 我们一直在你身边——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工部 党委研工部 校团委

“疫”起守护 我们一直在你身边——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云天收夏色,木叶落秋声。怀着对新学期、新生活的美好期待,我们相聚于美丽的郑大校园。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却按下了校园生活的暂停键,又一场“战疫”打响。学校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提级管控、精准施策,实行静态管理,力争以最快速度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

我们知道,每一个你,都在尽责付出努力,守护校园平安。4000余名教职工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疫”无反顾住校到岗,用心血和汗水筑牢校园安全防线;7万余名郑大学子互帮互助、克服困难,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抗原筛查、流调排查,遵守静态管理规定,彰显了郑大人的团结、大爱和担当。在此,向全体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感谢你们给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配合与支持。正是大家“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学校负责”的坚持,才换来了来之不易的逐步向好态势。郑大有你们,何其有幸!

同学们,“战疫”之路道阻且艰,但是我们并不孤单,省、市、区都在想方设法帮助我们渡过难关,数千名老师和他们背后的家庭在用心用情撑起校园安全“保护伞”。党员老师、社区老师、学工老师们冲锋在一线,协调资源,保供保畅,为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楼长、层长老师和辅导员逆行上岗,放下一家老小,与大家同吃同住,尽力为每一位同学排忧解难;后勤工作人员昼夜轮转,全力做好餐饮、消杀、清运、保卫等生活服务;教师志愿服务队蹬着三轮车,大汗淋漓地送餐,只为让大家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医护人员一次次举起棉签,完成每天数万次的核酸采集,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网课老师克服居家封控困难,认真开展线上教学,确保“停课不停学”……凌晨的核酸、迟到的餐车、不便的生活,或许曾让你心生抱怨。但是,经过了最初的忙乱与磨合,我们逐步找到了合适的节奏,后勤保障越来越“给力”,教师志愿服务队三轮车蹬得越来越“溜”,志愿者与楼长层长辅导员配合得越来越默契,花样美食轮番上阵,零食水果发到“手软”,大家直呼“泪目了”“赢麻了”。这背后,是无数个郑大人的负重前行,是无数个郑大人的竭尽全力,更是无数个你的默默支持与坚守。

同学们,你们的健康平安,始终是学校最大的牵挂。请多一份理解、少一份争执,多一点宽容、少一点抱怨,在遵守规定、做好防护的同时,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给身边同学和老师道一声问候、一句关心,就是对辛劳付出的人最好的慰藉、对学校抗疫最大的支持。因此,请大家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牢记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不聚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和抗原试剂盒自测;如果出现发热、干咳等情况,请第一时间上报辅导员和楼层老师;若因疫情紧张,产生焦虑情绪,也请第一时间联系师友。请记住,我们一直守护在你身边。

我们理解,大家被困于寝室的方寸之间,生活中难免有些许不便和摩擦,但年轻人总能找到排解烦躁情绪的小tip。与家人朋友打打视频发发语音,分享喜悦诉说困惑,拉近心与心的距离;上完网课,刷一刷热点资讯,心系家事国事天下事;听一段音乐,看一本书,享受温暖惬意的午后时光;居寝不忘强身健体,毛巾对折做拉伸,瑜伽健身俯卧撑,“苦中作乐”也是一种幸福;参加院系组织的观影、K歌等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与同学们云端相聚,在线PK;早睡早起有规律,一日三餐按时吃,不挑食、不浪费,这才是让自己舒心、父母放心的“正确打开方式”。请大家做好自己的“管理员”,同时也做好身边同学的“暖心人”。

同学们,学校始终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最温暖的依靠,全体工作人员始终为你们默默守候、倾力付出。有什么困难和需要,请及时联系辅导员、班主任、寝室长、层长或楼长,学校定会尽快尽力帮助大家解决困难,全心全意为大家提供服务保障。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定能胜利。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虽然任重道远,但行则必达。请同学们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继续全力配合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人人响应、人人参与、人人自律,共同守护我们的校园。只要我们携手并肩、同舟共济,始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也没有过不去的坎。胜利已经离我们很近,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待云开“疫”散时,墨鹄浮眉湖,红叶漫厚山,书声朗朗,笑声灿灿,校园重新恢复往日生机,又是一年好个秋。请相信,我们一直在你身边。微微成炬,汇成星河,抗击疫情,我们同在!

郑大加油,郑州加油!勠力同心,抗疫必胜!

 

郑州大学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郑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郑州大学团委

2022年10月24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