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郑州大学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3日 信息来源:校团委

郑州大学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更加美丽、整洁、健康、和谐的校园,展示郑州大学文明形象,在此我们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维护校园秩序,展现青年文明形象。一点一滴提高文明素养,一言一行塑造文明形象。要以创造美好家园的主人翁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求是担当”的校训精神,迅速行动起来,自觉遵守学校各种规章制度,维护校园秩序,争做文明校园创建者、践行者、维护者。要提高自身修养和道德素质,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在校园、图书馆内不大声喧哗、不追逐打闹,杜绝打架斗殴、说脏话、随地吐痰、乱丢垃圾、翻越围墙等不文明行为,展现郑大青年的文明形象。

二、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努力践行健康生活。疫情防控不松懈,坚决服从当地政府和学校防疫要求,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扫场所码,主动配合核酸检测,提前报备行程;科学预防、不信谣、不传谣;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非必要不出校,出校不离郑”。注意饮食卫生,做好日常清洁消毒,按规定佩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掩住口鼻;积极锻炼身体,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建立绿色、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

三、携手优化校园环境,共同守护文明校园。美丽的郑大校园需要全体郑大人的共同守护,同学们要自觉行动起来,树立爱护环境的意识,履行保护校园环境的义务,自觉维护教学楼、宿舍、食堂、楼宇、道路、场馆、绿地等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不乱贴乱画,不乱扔乱倒,不乱挂乱晒;爱护环境,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的卫生,积极参加绿化美化净化环境活动,努力创造一个文明向上的校园环境,为文明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文明贵在行动,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青年志愿者要积极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制止躺卧公共座椅、翻墙外出等不文明行为,做好校园志愿服务岗亭的保洁、维护和利用,清理校内随处张贴的小广告,引导学生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

五、全面提升文明素养,积极传播文明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持文明上网,争做网络文明志愿者,传播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营造繁荣清朗的网络空间。同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展现出郑大学子的精神风貌,传承文明的旗帜,扬起文明的风帆,争做文明礼仪的传播者和示范者,让文明新风蔚然成风,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涓滴之力,汇聚星河。同学们,让我们从此刻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把文明守纪落实到言行举止上,用行动诠释文明之美,共筑校园文明之风,争当文明校园建设的宣传者、推动者、示范者、监督者,为建设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郑州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2022年10月3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