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今日疫情通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信息来源:防控办

今日疫情通报

每日疫情最新情况

一、全国本土疫情

9月25日0—24时,全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35例,含10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贵州90例,四川9例,青海1例,宁夏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97例。具体情况如下:

1)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35例

贵州154例,四川35例,黑龙江16例,西藏9例,广东7例,天津3例,云南3例,宁夏3例,青海2例,内蒙古1例,重庆1例,陕西1例。

2)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597例

宁夏184例,黑龙江141例,贵州97例,西藏89例,天津16例,青海16例,四川13例,新疆8例,江苏5例,广东5例,江西3例,山东3例,云南3例,陕西3例,河南2例,湖北2例,河北1例,内蒙古1例,浙江1例,安徽1例,广西1例,海南1例,重庆1例。

二、河南本土疫情

9月25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信阳市潢川县1例,为隔离管控发现;省外返豫人员1例,为点对点闭环管理),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三、校内情况

截至9月26日早8点,全校观察点共有排查人员498人(主校区绿码487人;南校区绿码7人;北校区绿码4人)。全校发热现有留观学生22人,较昨日增加6人。具体情况如下:

9月25日8时—9月26日8时,全校新增发热人员10人,新增留观10人,解除观察4人,现有留观22人,具体情况如下:

主校区新增发热人员8人,新增留观8人,留观点原有11人,解除观察4人,现有留观15人。

南校区新增发热人员2人,新增留观2人,留观点原有2人,解除观察0人,现有留观4人。

北校区新增发热人员0人,新增留观0人,留观点原有3人,解除观察0人,现有留观3人。

东校区新增发热人员0人,新增留观0人。

9月4日至9月26日早8点,全校累计报告发热人员共97人(主校区78人,南校区9人,北校区10人,东校区0人),留观共73人(主校区54人,南校区9人,北校区10人,东校区0人)。

四、新增红黄码情况

9月26日,新增红码2人:研究生2人;新增黄码8人:研究生3人、教职员工1人、本科生4人;风险已排查。


疫情防控工作信息通报

(9月23日)

一、疫情形势

(一)国内疫情形势

1.病例情况。截至9月22日0-24时,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21例(比昨日增加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27例(比昨日增加115例)。

2.风险地区情况。截至9月23日15时,全国共有中高风险区1549处。其中:高风险地区669处(比昨日减少3处),中风险地区880(比昨日减少11处),低风险地区264处(比昨日增加46处)。

3.重点省份疫情。(1)贵州疫情。9月22日0至24时,贵州新增确诊病例43例(比昨日增加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03例(比昨日减少31例)。贵州本轮疫情主要集中在贵阳市和毕节市,毕节纳雍全县继续实行静默管理。2黑龙江疫情。9月22日新增本土15+221例(比昨日增加8+112例),主要在集中在哈尔滨、佳木斯和黑河等地。佳木斯市:9月21日起城区实施7天静默管理。(3)西藏疫情。9月22日,西藏自治区新增本土病例9+131例(比昨日减少4+12例),自8月8日以来累计报告感染者17709例。目前,新增病例主要集中在拉萨和日喀则,近期,大量滞留学生开始返乡以及支援西藏人员逐步返回,外溢风险将持续存在。4)四川疫情。9月22日,新增本土43+30例(比昨日增加2+4例),主要集中在成都、遂宁、内江、宜宾等地。(5)宁夏疫情。9月22日0-24时,宁夏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9例,主要集中在中卫市、吴忠市和银川市,目前处于进展期,疫情传播风险较大。

4.风险评估。今日全国新增感染者121+627例,涉及省份24个,贵州疫情持续,西藏疫情仍有反弹,黑龙江今日增加236例,四川增加73例,宁夏疫情形势严峻。继海南、新疆、西藏重大疫情陆续收尾后,外溢和境外输入引燃的西藏周边(贵州除外)、东三省、广东等多省疫情反弹也逐渐下行,全国疫情因区域间溢散而呈现多省份交替反弹的态势已持续较长时间,动态清零政策下小规模疫情复燃在全国范围内或将成为常态,伴随着奥密克戎BA.5、BA.2.76毒株已成国内主流,全国各地仍需长期紧绷输入疫情本地传播的风险之弦。

(二)河南省疫情形势

1.病例情况。9月22日0-24时,全省新增无症状转确诊病例1例(周口沈丘县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周口沈丘5例、信阳潢川1例、开封金明区1例)。9月20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例(新乡市红旗区2例,卫辉市1例,卫滨区1例;周口市沈丘县2例,均为隔离管控发现;重点人群筛查1例,省外协查途经人员1例,均为点对点闭环管理)。9月21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在郑州市二七区隔离管控时发现),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濮阳市华龙区2例,信阳市浉河区1例;省外返豫人员3例)。9月22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信阳浉河区1例,省为协查途经1例)。洛阳市发现1例初筛阳性。濮阳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系天津返回人员。

2.风险地区情况。截至9月23日15时,全省共有高风险地区2处,中风险地区3处,低风险地区1处

3.风险评估。(1)沈丘0917关联疫情。沈丘目前已累计发现13例阳性病例,共有高风险地区2处、中风险地区3处,社区传播风险依然存在。(2)其他地区。郑州、信阳、濮阳、洛阳等地均有零星病例发生,多与省内外流动人员关联,近期需密切关注省内外流动人员情况,外防输入压力仍然较大。

(三)郑州市疫情形势

自9月20日管城区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以来,受病例一影响,9月21日二七区又确诊3例病例。目前,管城区布厂街惠工小区和二七区的铁道苗圃家园、冯庄小区、台胞小区被划为防外溢临时管控区。我市受开学季高校学生返校影响和跨省(市)人员流动增加影响,密接、次密接师生近日增加较快,疫情输入风险明显增加。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紧急排查风险人员的通报

9月26日,我市在外地返郑人员24小时落地检中发现一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该人员曾出入我市部分公共场所,在郑活动轨迹较多,为防范疫情传播风险,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9月24日,16:00自驾从平顶山汝州返回郑州,17:00—20:00在华润大厦28楼郑州金夫人婚纱摄影活动,20:20—20:40在金伯利钻石店(人民路店)活动,21:00—22:00在锅大侠火锅店(德化街店)就餐,22:59返回盈嘉美地小区9号楼休息。

9月25日,15:17—15:20在二里岗地铁站停留,16:30—18:10在无限城购物中心活动,18:30—18:55乘坐地铁1号线转地铁2号线从二七广场站到二里岗站,后返回盈嘉美地9号楼,20:13—20:32乘地铁2号线转地铁1号从二里岗站到二七广场站,21:09—22:00在左右六道巷(德化风情购物公园1层)活动,22:24返回盈嘉美地小区9号楼休息。

9月26日,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

目前,流调、检测、消杀等相关工作均在有序进行,对已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全部进行集中和居家隔离管控,对外环境进行核酸采样和全面消杀。

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健康,提醒与上述人员在相同时间段、相关地点有相同活动轨迹的市民,请第一时间向当地社区或疫情防控部门报备,并配合做好个人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相关措施。

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全国、全省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输入性风险时刻存在,防控工作绝不能松懈。每个人都要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大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强化个人防护意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公共场所时,落实规范佩戴口罩、使用场所码、常态化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规范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屏障。

如需咨询,请拨打“郑州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或关注“郑在办·郑在抗疫”公众号平台在网上咨询。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26日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南通市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在我市活动轨迹的情况通报

2022年9月24日,航空港区在新郑机场落地检时发现一管混采阳性,经核查,该人员从郑州中转已返回南通,9月25日南通市反馈该人员核酸检测阳性。经流行病学调查,现将该病例在我市活动轨迹通报如下:

9月16日—23日,从白俄罗斯入境后在呼和浩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9月24日,12:20—13:30乘坐AQ1058次航班(33排)从呼和浩特到郑州,13:46—13:49在机场246号到达口卫生间停留,14:15—14:16乘坐2层大厅直梯到负二层,14:23—15:11在城铁候车区,15:12—15:33乘坐C2928次列车(8车厢)从新郑机场站到郑州东站,15:36—16:50在郑州东站候车厅活动,期间15:44在21B与22B闸机口之间休息区休息,16:09在25A与26A闸机口之间休息区休息,16:51乘坐G3290次列车(9车厢3F)前往江苏南通。

目前,流调、检测、消杀等相关工作均在有序进行,对已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全部进行集中和居家隔离管控,对外环境进行核酸采样和全面消杀。

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健康,提醒与上述人员在相同时间段、相关地点有相同活动轨迹的市民,请立即向当地社区或疫情防控部门报备,并配合做好个人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相关措施。

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全国、全省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输入性风险时刻存在,防控工作绝不能松懈。每个人都要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大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强化个人防护意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公共场所时,落实规范佩戴口罩、使用场所码、常态化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规范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屏障。

郑州市政务服务便民热线:0371—12345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26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