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收看 “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发布仪式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信息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关于组织收看 “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发布仪式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日报社、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了“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并将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河南卫视)播出。为进一步做好教师节庆祝活动,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根据省教育厅有关工作要求,现就组织教师收看发布仪式和最美教师人物事迹展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播出时间

发布仪式:9月8日(星期四)20:15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河南卫视)播出。

事迹展播:最美教师人物事迹展播时间为9月11日至22日,每天上午9:37播出,每期4分钟,共12期。

二、收看范围

我校全体教职员工。

三、有关要求

(一)按时组织收看。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将“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和人物事迹展播,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按时认真组织收看。如未能及时收看,节目播出后可在河南省师德建设宣传中心官方微信平台“河南师德”(微信号:hnsd910)推送节目视频在线观看。

(二)加强学习宣传。各单位要积极开展学习最美教师活动,深入挖掘我校最美教师的崇高精神,传递立德树人的正能量,生动展示当代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把学习宣传最美教师活动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在我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号召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最美教师为榜样,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三)完善师德建设机制。各单位要以组织收看发布仪式、人物事迹展播和学习最美教师先进事迹为契机,结合《关于做好庆祝2022年教师节有关活动的通知》要求,通过召开座谈会、交流学习心得等方式,组织广大教师深入讨论,谈观后感,进一步完善师德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

(四)及时开展活动总结。发布仪式和人物事迹展播结束后,各单位按照内容丰富、情感真实,贴近工作实际的标准,遴选1篇优秀观后感,并将观后感电子版和本单位组织收看发布仪式、人物事迹展播照片,一同发送至邮箱:dwjsgzb@zzu.edu.cn。

联系人:吕老师、李老师

联系电话:67739673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2年9月8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