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遵守师德规范,共创文明校园”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5日 信息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关于“遵守师德规范,共创文明校园”的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老师:

适逢金秋,我们即将迎来第38个教师节。在欢庆教师节之余,为进一步加强全体教职员工师德师风建设,共创文明和谐校园,不断提高我校广大教职员工职业文明素养,特向全体教职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恪守师德,为人师表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高尚的师德是为师之本,我们要时刻铭记教师的神圣职责,恪守社会公德和师德规范。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真正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二、作风正派、举止文明

小节之处显大德,细节之中见文明。我们要坚守高尚情操,提升个人修养,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维护教师的职业形象。在工作和生活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弘扬正气、摒弃低俗,做到态度谦恭、仪表大方、语言文明、行为端庄,争做社会先进文明的引领者、倡导者、传播者、实践者。

三、热爱教育,敬业奉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指出,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我们要牢记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和初心使命,把对家国的爱、对教育的爱、对学生的爱融为一体,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不断打造有温度、有热度、有高度的高效课堂,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培育英才。

业以师立,师以德馨。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能够自觉相应上述倡议,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以昂扬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负责的精神投身教育事业,共同展现我校全体教职员工甘于奉献、自强自息、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风貌,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2022年9月5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