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智慧校园一卡通软件系统升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信息来源:网络管理中心

关于智慧校园一卡通软件系统升级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各用户:

为进一步推进智慧校园一卡通系统建设,拓展一卡通“无卡化”应用,为师生提供更优质和方便的服务,定于2022年8月30日20:00开始实施校园一卡通系统升级工作。升级时间为8月30日20:00—8月31日06:00。由于本次升级涉及事项较多,工作规模较大,为保障升级的顺利实施,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升级期间,校园卡的相关服务将暂停使用。涉及的业务包括校园卡的线上、线下充值渠道,挂失、补卡渠道,餐厅POS消费,浴室水控消费,宿舍购电消费等。

2.升级前,在校住宿师生需提前预存足够电费,以免升级期间电量用尽无法进行购电。电控系统升级期间,房间会有短暂停电的情况。

3.部分于2018年以前制发的临时卡(M1芯片卡)将在升级后无法使用,请及时到各校区校园卡服务部更换卡片。

4.系统升级完成后,实体校园卡在餐厅、开水房、浴室消费时,需要先带校园卡到校内食堂消费POS机或浴室门口临时摆放的消费POS上完成转卡升级。

注:校园卡放到消费POS机读卡区域约2秒显示余额即为升级成功,如校园卡有在荷园浴室使用的小钱余额会同主钱包余额合并一起转入线上账户。

5.系统升级完成后,系统除支持实体校园卡外,还支持虚拟校园卡,共用一个线上钱包。各食堂校园一卡通POS已全面更新,同时支持校园一卡通的实体卡和虚拟校园卡的使用。广大师生可以下载使用郑州大学移动校园app,查找一卡通服务,使用校园码在各食堂一卡通POS机上直接扫码消费。

6.宿舍电控升级会在8月31日后按照校区/园区进行陆续升级,升级完成后将关闭线下原购电渠道,开通线上购电渠道。线上购电渠道:郑州大学移动校园app — 一卡通 — 电费充值 — 选择所住的楼栋房间进行充值即可。

注:与线下购电方式一样,每个宿舍分照明房间号和空调房间号。

7.本次升级进行了系统账户的整理工作,如师生在食堂消费POS机转卡时出现异常,无法转卡,可到值班校园卡服务部进行人工处理。

给各位用户带来的不便,在此谨表歉意,望相互转告。若有问题请拨打校园卡服务部电话咨询,服务电话:0371-67781387。



财务处 网络管理中心

2022年8月29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