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庆祝2022年教师节有关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信息来源:人事处

关于做好庆祝2022年教师节有关活动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为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校园氛围,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学校将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二、活动时间

9月1日至9月10日

三、活动安排

(一)深入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座谈会

各单位要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所在单位教师开展思想政治座谈会。通过轻松、愉悦的座谈形式深入了解我校广大教师思想动态,组织引导全体教师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育人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积极落实“为教师亮灯”校园活动

9月8日起,各单位在公共场所醒目位置以电子滚动屏幕、横幅、展板等多种形式,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展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等节日祝福语。通过“为教师亮灯”主题活动,在校园内营造尊师、爱师、敬师的浓厚节日氛围,提升教师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三)组织观看“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教育部将会同中央有关部门和媒体举办“教育这十年”教师主题发布会,9月9日晚将在官方频道播出“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各单位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观看直播活动,通过观看新时代优秀教师奋战在教育一线的感人事迹,引导我校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四)持续宣传优秀典型事迹

各单位要以此次教师节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我校师德模范、抗疫英雄、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医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通过电子屏幕、海报、微视频等多种形式持续进行宣传报道,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努力形成学校有典型、榜样在身边、人人可学做的良好局面。

四、其他要求

(一)各单位应坚持隆重、简朴、务实的原则,统筹开展疫情防控与教师节庆祝工作,切实避免形式主义、铺张浪费,引导全校全社会支持教育、关心教师。

(二)各单位认真落实以上系列教师节庆祝活动,并于9月15日前,将电子版活动总结、照片、视频等资料发送至邮箱:dwjsgzb@zzu.edu.cn

联系人:吕老师、李老师

联系电话:67739673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2年8月26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