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班主任选聘和报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5日 信息来源:学生处

关于做好2022年班主任选聘和报备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

根据工作需要,现就2022级新生班主任选聘和高年级班主任报备工作安排如下,请各院(系)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有关工作。

一、班主任的任职条件和工作职责

班主任的任职条件和工作职责依照《郑州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校学生〔2017〕2号)和《郑州大学班主任“三个十”工作制度》(党学字〔2021〕5号)的有关规定。

二、班主任的聘期

班主任聘期原则上应任至所带班级学生毕业。

三、班主任的岗位设置和选聘程序

(一)新生班主任选聘

以自然班为单位,为每个新生班级配备一名班主任。

(二)高年级班主任报备

老生班主任配备情况需进行重新报备。

(三)班主任的选聘程序

1、班主任的选聘工作由各院(系)组织实施。

2、各院(系)选聘的班主任名单报学生处审核、备案。

3、原有班主任有人员更替的,请院(系)提交加盖党委公章的情况说明,并注明具体交接时间。

4、学校依据院(系)班主任报备情况为班主任发放工作津贴。

四、工作要求

1、班主任工作是落实“三全育人”的重要机制,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保证,各院(系)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以班主任队伍建设为抓手,积极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加快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2、各院(系)要坚持标准,严格程序,组织实施好2022级新生班主任选聘工作。

3、各院(系)要选聘学科专业相近的教师担任班主任,以深厚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科研能力引领学生学业发展。

4、各院(系)要建立健全本单位班主任工作管理制度,切实加强班主任日常管理、培训考核,增强班主任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调动工作积极性创造性。

五、材料报送

请各院(系)认真填写《郑州大学本科生班级班主任配备情况统计表》(见附件),于9月1日前将本单位班主任配备情况(含所有年级)电子版发送到szk@zzu.edu.cn。

联系人:于苏静

联系电话:67783190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2022年8月25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