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校园封闭式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0日 信息来源:防控办

关于加强校园封闭式管理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暴发态势,疫情已经涉及17个省市,尤其是奥密克戎BA5变异株作为当前主要流行毒株,传播速度快、免疫逃逸能力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7月10日,郑州市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会议,通报了近日驻马店泌阳县和南阳镇平县发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郑东新区7月9日在常态化核酸检测筛查中发现一例阳性人员等情况,要求全市坚决落实最严格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为严防疫情输入,守护留校师生员工健康安全,确保校园平安,现将加强校园封闭式管理有关措施通知如下。

一、7月11日起,学校各校区加强封闭式管理,严格校门管控,非必要不进校,进校必扫码必查场所码和核酸检测情况。学校访客系统和请销假系统暂时关闭。暂停临时施工维修人员进校审批,已在校内施工的人员严格闭环管理。

二、校外住宿的留校学生“点对点”按固定线路定时出入校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不扩大活动范围,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非值班值守的教职员工暂停入校,进出校园的教职员工严格落实家校“两点一线”,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校内各单位迅速进入应急状态,立即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四、严格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

五、学校各校区“一校一院”机制、属地联防联控机制高效运转。

六、全体师生员工严格落实戴口罩、扫场所码等措施,加强个人防护。

七、加强校内场所日常通风消杀,强化重点区域消杀。

八、对拒不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人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2022年7月10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