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家好家风”家风家训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信息来源:文明办

关于开展“我家好家风”家风家训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7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根据省直文明办《关于开展“我家好家风”家风家训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豫直文明办〔2022〕8号)精神,决定在全校开展家风家训故事征集活动,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家庭文明建设,用身边的家庭美事、家风美德、家教美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紧紧联系在一起,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活动主题

我家好家风

三、征集时间

7月6日至7月27日

四、征集内容

紧扣“我家好家风”主题,围绕爱国、诚信、孝道、勤俭以及“新时代家庭观”等内容,讲述自己的家风家训故事,或发生在自己、长辈身上的真实典型事例,阐述家庭美德,展现优良家风。故事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要求内容真实、情感真挚、思想健康、感悟深刻、引人向善、便于传讲。各单位于7月27日前将优秀家风家训故事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uan@zzu.edu.cn),邮件名称请注明××单位“我家好家风”稿件,不需报送纸质版。每个故事篇幅不超过2000字,需标注作者姓名、单位及职务,配图以单独文件保存。校文明办将择优上报,并在校园网、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进行展示。

五、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部署,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建设表率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带头以醇正的家风涵养清朗的党风政风社风。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广泛开展优秀家风家训学习宣传,同时要开拓思路、丰富载体,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优良家风传承活动,持续深化文明家庭创建。

3.精心组织,取得实效。各单位要以此次征集活动为契机,精心组织,优中选优,把向上向善、便于传诵的家风家训故事收集起来、传播开来,培育文明好家风,传播社会正能量。

联系人:刘亮,联系电话:67781030。


郑州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7月6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