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暴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6日 信息来源: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做好暴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校内各单位:

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重要天气预警报告,预计26日至27日,郑州市将出现局部暴雨或大暴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为确保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现就有关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把确保师生生命安全放在工作首位,靠前指挥,亲自部署落实本单位防范汛情工作,全面做好各方面的准备。

二、加强师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各单位要及时向本单位师生传达防汛事项,引导师生非必要不外出,不组织参加各类集体活动,后勤部门要加强在校师生的后勤保障工作。

三、开展安全检查。各单位要在暴雨来临前开展全面的安全检查,对图书馆、教学楼、办公室、资料室、实验室等要逐一检查,关闭电源,关好门窗,做好防范。

四、雷暴天气期间停止室外作业施工。学校各类建设、维修改造工地要根据情况停止室外施工,并提前做好相关人员疏散工作,确保生命安全。



郑州大学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26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