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疫情防控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信息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疫情防控教育工作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现就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疫情防控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

2022年5月3日郑州市全域实行静态管理政策以来,校园疫情防控再次面临严峻考验。全体教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线。

二、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各单位要持续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论述,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制度,确保各项规定落实到人、明确到人、责任到人。在学校封闭管控期间,实行“家校两点一线”,各单位要有明确的管理措施和落实落细的办法以及问责追责机制。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管得住、更要管得好,引导教职工牢筑“疫情就是命令,遵纪就是担当”的意识,做到出市、跨区流动、聚集活动按规定报备。同时,要求教职工教育管理好自己的家人,在出入校区、社区以及公共场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扫码、亮码,严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三、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对教职工人文关怀

各单位要精准掌握教职工及其同住人员的健康状况,及时关注教职工的心理动态。注重对教职工的人文关怀,加强对处于隔离状态教职工的情绪疏导,引导教职工保持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和志在必得的决心,全力投入学校“双一流”建设各项工作,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双胜利!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2022年5月20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