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英语培训秋季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信息来源: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关于举办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英语培训秋季班的通知

为提高教师英语水平,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国家及学校组织的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加大出国留学效益,提供公派前期准备,北京语言大学教育部直属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与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于2022年秋季继续开办公派出国留学英语培训班,参加培训的学员通过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英语培训统一结业考试,取得培训结业证书,即符合国家留学基金委派出项目的语言要求。现将培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已经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全额资助和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留学项目但尚未达到国家公派外语水平要求的人员;

2、近两年准备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全额资助和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留学项目的人员;

3、其他需要由国家或学校资助公派出国的人员。

二、培训师资和方式

1、由北京语言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英语辅导专家和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英语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负责教学;

2、按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培训指定教材内容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和形式与北京语言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一致;

3、采取半脱产形式,一期培训班需完成约350学时的学习;缺勤超过30学时不能参加结业考试。

三、培训时间、方式、地点:

1、时间:2022年7月至2022年12月。

2、方式:本期培训班将于2022年7月份开始,原则上采取线下方式授课,如有疫情影响,改为线上授课。拟定于2022年7月11日至7月24日,组织集中培训期,由北京语言大学出国部英语教师进行集中授课;2022年8月5日至12月25日,由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教师授课,每周安排16学时课程,具体上课时间为每周五、周六集中两天时间授课。

3、地点: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视听中心教学楼六楼

四、收费标准

1、按照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规定,参加培训的学员需向该培训部交纳培训费,收费标准为9380元/人(含报名费、考试费、教材费)。

2、培训开始后,如确有原因无法完成培训,培训费用按50元/学时的标准扣除已上课时费用。培训开始十天后,无特殊情况不再接受退费申请。

五、报名

    参加培训人员请扫码加入微信群,如二维码过期可到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网站扫码入群(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http://www5.zzu.edu.cn/fld/),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25日。

联系人:周老师;

联系电话:0371-67781652;

报名时不收取培训费,收费时间另行通知。

六、入学选拔考试

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要求,参加培训的人员须参加由北京语言大学在郑州大学举行的入学测试(如有疫情影响,采取网上测试方式进行)。测试内容包括听力、阅读、语法、词汇。测试形式可参考北语出国部网站提供的样题。录取分数:总分45(含听力),且听力不低于13分。

已有成绩学员出示2年内的成绩单原件后可免试入学。免试入学条件为PETS5总分40以上,或雅思听力、总分均为5.5(含)以上。

未参加入学测试且不能提供以上成绩者不能入学。

入学测试日期:暂定2022年6月28日下午(如疫情,另行通知)。

入学测试地点: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视听中心教学楼(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七、结业考试

培训结束后,接受培训的人员须参加2022年12月29日在北京语言大学出国部举行的国家公派英语统一考试。考试通过,获得“结业证书”,有效期为2年。

关于考试未通过者参加补考的规定:只能顺延参加下一学期(2023年6月底)的英语统一考试,一次机会。补考费用:全科400元,单科100元。



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2022年5月17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