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致郑州大学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研工部

致郑州大学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春意藏,夏初长。5月3日下午,郑州市发布73号通告,全市按下暂停键,同学们又一次面临着严峻考验。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安排部署全校专职辅导员连夜“逆行”入校,连夜到岗。学校发布《关于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通告》,全校实施静态管理,暂停校内人员流动,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遭遇战。

对于很多同学来说,可能这是第一次感觉到新冠病毒离我们这么近。平日热闹的校园,一夜之间安静下来。同学们“宅”在宿舍,课堂由线下变为了线上,或许有些同学会觉得“闷得慌、不习惯”。但每位同学都是这场“战斗”的参与者,而非局外人。在这场鏖战中,不仅有冲在一线的党员领导干部、辅导员、后勤服务人员,还有风华正茂的同学们,大家秉承“求是 担当”的郑大校训,顾大局、识大体,主动参与、积极配合,为守护校园平安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出了郑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对主动配合核酸检测的你,对遵守疫情防控纪律的你,对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你,我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当大家感到单调枯燥和各种不便的时候,不妨想想那些可敬可爱的与我们“疫”路同行的人们。学校老师们闻令而动,坚定冲向疫情防控最前线,用忠诚和敬业诠释着责任与使命,用担当和奉献守护着学生的健康与平安。有的辅导员初为父母,不仅要照顾年幼的孩子,还需照料家中年迈老人,但疫情面前,他们以生为本,以校为家,匆忙把襁褓中的孩子和卧病在床的老人托付给家人,简单收拾几件衣服,便义无反顾、毅然决然奔赴学校,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陪伴在同学们身边。后勤保障部门紧急采买、保障服务,从凌晨忙碌到深夜的食堂厨师、一刻不敢停歇的打餐送餐的工作人员和志愿服务队员常常是等所有工作忙完,才有时间吃上一份盒饭、喝上两口热水、擦擦额头的汗珠。志愿者们奔走在每一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他们迎着疾风、冒着细雨,不断提醒大家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在校园的每个角落,都有着一位位“守护者”为我们筑起防线,全身心投入、全方位陪伴,有真情、有温度地护卫全校学生健康安全。

亲爱的同学们,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夺取郑州全域动态清零攻坚战的关键时刻,奥密克戎病毒传播隐匿性强、速度快、潜伏期短,易导致疫情防控反复,切断传播链是当务之急。越是艰难越要勇敢,越是疲惫越要坚持。此时此刻,我们要与我们的学校站在一起,我们要与我们的城市、与1200万郑州人民守望相助。

亲爱的同学们,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面对疫情,请克己自律!牢记“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用公筷、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如出现发热、干咳、行程码异常等情况请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严格落实学校防疫的相关政策。面对不足,请温暖包容!全国规模最大的学校忽然停下来,会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这时候,多给学校的工作人员、身边的良师益友一个点赞、一句问候、一个微笑、一声辛苦了,就会给他们更多的勇气、更多的力量、更多的温暖。面对困难,请共克时艰!当下,同学们活动范围限制在了宿舍的方寸之间,或许饭菜不一定非常可口,或许洗澡还有诸多不便。当你有诉求,请第一时间反馈给你所在的楼长,或者联系你的辅导员老师,相信他们必定能第一时间尽力帮你协调处理各种问题。面对拥有,请选择珍惜。克勤于邦,克俭于家。请同学们珍惜每一颗粮食,眷顾每一片蔬菜,这都是对劳动的尊重、对生命延续的储备、对自然的敬畏。让我们少一份抱怨,多一份理解,少一份焦虑,多一份坚持。团结起来一起努力,就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同学们的每一份努力,终将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能用众智,则无畏于众人。磨难面前让我们万众一心,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坚定“抗疫有我,战疫必胜”的满满信心,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守护我们的校园,相信不久的将来,疫情会散去,到那时我们牵手拥抱庆祝胜利;到那时我们并肩看郑大的春花秋月、夏荷冬雪!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5月9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