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新闻宣传纪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8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新闻宣传纪律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机关各部门、校内各单位:

宣传纪律是党对宣传工作的要求和党对从事新闻、出版等宣传工作所规定的工作准则。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舆论引导和宣传报道工作,防范舆论风险,营造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同心抗疫的良好舆论氛围,现就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报道和信息发布工作纪律再强调如下:

一、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严禁造谣传谣、发表传播不实不当言论。各单位和师生个人不得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群、朋友圈、QQ群、抖音等媒体平台发布转载任何非官方疫情信息,发布疫情信息必须以官方媒体公布的为准。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郑州大学新闻宣传管理办法》《郑州大学新媒体平台建设与管理办法》,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对本单位媒体平台加强监管,严格执行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对本单位师生个人创建的新媒体平台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切实做好网上网下舆论的引导工作,引导师生客观、全面、准确认识疫情防控大局,杜绝一切违纪违法信息发布传播。

二、进一步规范工作秩序,严肃新闻宣传工作纪律。全体师生未经学校批准,不得对外发布任何有关学校疫情防控的信息,不接受任何关于疫情的网络、电话采访,如确有必要接受官方媒体采访,需经学校党委宣传部同意并进行报备。对擅自接受采访、向媒体报料、网络直播、投稿的人员,导致新闻失实、信息失真、舆情风险、影响学校声誉的,依法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三、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确保网络信息安全。各单位媒体平台的管理人员要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妥善管理账号和密码;不轻信陌生邮件、可疑链接,做到不点击、不回复、不转发。如在网络上发现诋毁、造谣学校的信息,以及违规传播“小道消息”,及时向党委宣传部报告。

四、进一步强化宣传工作实效,营造同心抗疫良好氛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新闻宣传工作,做好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工作,及时宣传和报道本单位开展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和先进典型,积极开展“把灾难当教材”思政政治教育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中共郑州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22年5月7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