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教育部体育、美育优质数字资源征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 信息来源:信息化办公室

关于组织申报教育部体育、美育优质数字资源征集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3月28日,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正式上线启用。为丰富数字教育资源和服务供给,服务大中小学生体育、美育与技能学习和提升需求,现就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下属“习之网”体卫艺资源平台开展体育、美育优质数字资源开展征集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集资源内容要求

(一)资源内容应符合党的教育方针,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和审美观念。

(二)资源内容包括体育、艺术两大类学科的教学、训练、竞赛、作品展示、表演等视频、课件、图片、文字等。

(三)资源分类不少于三级。一级分类包括:体育和艺术。二级分类参考体育、音乐、美术学科分类,如体育的球类、田径、水上运动等,音乐的演奏、舞蹈、戏剧等,美术的绘画、书法、雕塑等。三级分类应包括单项技能教学、课程资源、比赛或表演、相关文化等。

(四)上述资源均需包含视频格式资源,可同时配套演示课件、图片和文字。

(五)提交的课程资源必须具有合法的知识产权,并同意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公开供全社会使用。

(六)课程资源应符合标准规范,并按技术要求对资源目录、资源类型、视频规格等进行加工整理(技术要求见附件1)

二、征集方案

请有意保送资源的单位于4月1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将报送资源信息表(附件2)发至ico@zzu.edu.cn。

联系人:王炯炜,67783088。



信息化办公室

2022年4月7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