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今日疫情通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信息来源:防控办

今日疫情通报

安伟主持召开郑州市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强调

紧盯风险区域切实筑牢防线 严管重点人群全面消除隐患

4月5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班负责同志、疾控专家一道,分析研判国内外疫情形势和风险变化,查找防控工作短板漏洞,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消除“内防反弹”隐患,确保取得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安伟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面临外防输入和内防反弹的双重压力,越是关键时期越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守护好群众健康和社会稳定,为全省全国大局作出郑州贡献。

要密切关注新近发生疫情和外溢风险较高地区,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盯紧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确保不发生新的疫情输入。

要加大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力度,对中高风险地区入(返)郑人员进行“回头看”,对失控漏管人员进行再筛查,强化对跨省货运车辆司乘人员的闭环管理措施,消除“内防反弹”隐患,确保不出现新的疫情燃点。

要加强对高风险人员的分类管理,做好中医药干预、营养支持、心理抚慰,减少疫情续发风险。

要适时分类开展全员和区域核酸检测,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核酸检测、环境检测要求,全面彻底消除社会面潜在风险。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排除化解各类不稳定因素,确保全市大局安全稳定。

入”防线,消除“内防反弹”隐患,确保取得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每日疫情最新情况

一、全国本土疫情

4月5日0—24时,全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83例,含127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吉林65例,上海40例,福建7例,浙江4例,天津2例,山西2例,广东2例,四川2例,辽宁1例,江苏1例,海南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9089例,具体情况如下:

(1)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83例

吉林973例,其中长春市817例、吉林市136例、白城市11例、四平市5例、白山市4例;

上海311例,其中浦东新区162例、徐汇区23例、闵行区23例、黄浦区16例、松江区14例、静安区12例、杨浦区11例、嘉定区11例、虹口区8例、普陀区7例、宝山区7例、长宁区6例、青浦区6例、奉贤区2例、崇明区2例、金山区1例;

浙江17例,其中嘉兴市10例、宁波市4例、绍兴市3例;

海南10例,其中三亚市9例、海口市1例;

四川10例,均在成都市;

山西8例,其中太原市7例、运城市1例;

黑龙江8例,其中牡丹江市4例、哈尔滨市2例、大庆市2例;

辽宁7例,均在鞍山市;

福建7例,均在泉州市;

广东7例,其中茂名市3例、广州市2例、湛江市1例、肇庆市1例;

河北6例,其中邯郸市5例、雄安新区1例;

北京4例,其中顺义区3例、朝阳区1例;

山东4例,均在济南市;

天津3例,其中西青区2例、河北区1例;

江苏3例,均在镇江市;

江西2例,均在南昌市;

湖南1例,在娄底市;

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陕西1例,在西安市。

(2)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9089例

上海16766例,其中浦东新区7892例、闵行区2917例、徐汇区902例、松江区787例、黄浦区647例、杨浦区615例、宝山区548例、普陀区482例、嘉定区480例、虹口区403例、青浦区394例、静安区305例、奉贤区151例、长宁区86例、金山区81例、崇明区76例;

吉林1798例,其中长春市1682例、吉林市112例、四平市2例、白城市2例;

河北103例,其中邯郸市78例、保定市21例、石家庄市4例;

江苏74例,其中宿迁市32例、苏州市23例、南通市13例、徐州市4例、无锡市1例、盐城市1例;

安徽56例,其中淮南市36例、六安市10例、阜阳市8例、芜湖市1例、黄山市1例;

浙江50例,其中嘉兴市39例、杭州市10例、金华市1例;

山东45例,其中潍坊市13例、威海市12例、济南市10例、临沂市7例、青岛市2例、菏泽市1例;

辽宁43例,其中沈阳市30例、鞍山市12例、锦州市1例;

江西33例,其中南昌市28例、上饶市5例;

河南33例,其中周口市30例、许昌市1例、南阳市1例、永城市1例;

福建22例,均在泉州市;

海南22例,均在三亚市;

新疆7例,其中乌鲁木齐市4例、昌吉回族自治州2例、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1例;

湖北6例,其中黄石市2例、随州市2例、武汉市1例、鄂州市1例;

天津5例,其中河东区2例、西青区2例、津南区1例;

四川4例,其中成都市3例、南充市1例;

云南4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黑龙江3例,其中哈尔滨市1例、大庆市1例、佳木斯市1例;

广东3例,其中广州市1例、茂名市1例、东莞市1例;

山西2例,均在运城市;

广西2例,其中防城港市1例、百色市1例;

贵州2例,均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青海2例,均在西宁市;

北京1例,在顺义区;

湖南1例,在娄底市;

陕西1例,在宝鸡市;

甘肃1例,在兰州市。

二、河南本土疫情

4月5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3例(周口市30例,永城市1例,南阳市1例,许昌市1例),无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三、校内情况

截至4月6日早8点,全校观察点共有排查人员15人(主校区14人,其中红码2人,黄码0人,绿码12人;南校区绿码1人)。全校发热现有留观学生19人,较昨日增加2人。

4月5日8时—4月6日8时,全校新增发热人员4人,新增留观6人,解除留观2人,现有留观19人,具体情况如下:

主校区新增发热人员4人,新增留观6人,留观点原有13人,解除观察2人,现有留观17人。

南校区新增发热人员0人,新增留观0人,留观点原有1人,解除0人,现有留观1人。

北校区新增发热人员0人,新增留观0人,留观点原有3人,解除2人,现有留观1人。

东校区新增发热人员0人,新增留观0人。

2月19日至4月6日早8点,全校累计报告发热人员共308人(主校区250人,南校区23人,北校区35人,东校区0人),留观共201人(主校区143人,南校区23人,北校区35人,东校区0人)。

四、相关情况通报

4月5日,校内黄码、红码新增244人,其中红码人员33人。风险排查已经完成,申请转码处理在进行中。

4月5日,请假外出学生297人,其中研究生102人,本科生195人。

4月5日,返郑人员22人,其中教职工15人,临时用工7人。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开展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年58号)

为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本次采样分批次、分时段进行,4月7日9:00—18:00为航空港区、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管城回族区、惠济区;4月8日9:00—18:00为上街区,巩义市、新密市、荥阳市、登封市、新郑市、中牟县。

二、采样对象

(一)郑州市域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二)金水区等9个城区(开发区)范围内封闭管理学校的所有教职员工和学生(含中职中专、技工学校、高校)安排在4月8日开展采检工作。

(三)上街区等7个县(市)区范围内27类重点人群、38类重点场所采检安排到4月8日合并进行。

三、采样地点

采样点分为固定采样点和流动采样点,请居民按照社区(村)、小组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原则上到居住地采样点参加采样,特殊情况向社区报备后可在工作地采样。

四、特别告知

(一)对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一律标记为黄码,同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本人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二)请居民积极配合采样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三)24小时内做过核酸检测、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进行核酸采样,但必须及时向社区(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

(四)请居民根据社区(村)组织安排,携带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五)请居民在参加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切实防止采样时交叉感染。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6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