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郑州大学关于举办青年学生防艾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信息来源:学生处 研工部 校医院

郑州大学关于举办青年学生防艾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各院(系)、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20-2022年)》,进一步深化新时代青年学生群体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在校内营造抗艾防艾的良好氛围,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健康,郑州大学决定组织开展青年学生防艾短视频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美好青春我做主,抗艾防艾同行动

二、活动举办

主办单位:河南省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

共青团河南省委

承办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医院

三、活动内容

围绕活动主题,征集以普及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宣传艾滋病防治政策、动员青年学生参与等为主要内容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短视频,并组织评奖。作品将在抖音平台以“DOU来防艾”为“话题”面向大众推送,扩大艾滋病防治宣教覆盖面,提升宣教效果。

四、活动时间

参赛时间:2021年9月18日-11月15日

评比时间:11月16日-11月22日

五、参赛对象

校内各院(系)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

六、参赛方式

(一)参赛者需将参赛作品和报名表由所在班级的辅导员老师审核修改后发送至邮箱1326701545@qq.com进行审核。只有报送审核才视为参赛,无报名表视为无效投稿。

(二)审核通过后,作者可以在个人(机构)账号添加话题“DOU来防艾”和“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并@“河南艾防”发布作品,作品将在抖音号“河南艾防”同步发布。

(三)大赛交流指导QQ群号:671971112

七、参赛要求

(一)作品必须紧扣主题,立意鲜明,画面清晰连贯,声音清楚,内容完整,健康向上,生动易懂。

(二)视频时长控制在10~180秒内,无水印,使用移动互联网常用视频格式,表现形式不限。

(三)作品可以是个人独立完成,也可以是团队合力创作;参赛者可以是学生,也可以是学校机构。每部作品的作者最多不超过3人;每位作者最多投稿(参与)3部作品。

(四)作品使用疫情数据和防治信息必须准确,参赛作品应先报送审核,确认无误之后才可发布。相关数据以各级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开发布数据为准;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资料可从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主页(http://ncaids.chinacdc.cn/)“防治工作”——“相关资料”栏目下载。

(五)参赛者应尽量引导网民文明点赞、评论,严禁使用第三方刷数据行为,出现数据作弊、参赛作品导致不良社会影响或负面輿情的,取消参赛资格。

(六)参赛视频版权由参赛者全权负责,主办方尊重和保留作者的署名权,主办方拥有参赛作品的完全使用权,可以使用参赛作品进行宣传、出版和展览、展播等,且不再另行支付任何费用。因涉嫌抄袭、侵犯肖像权等侵权行为带来的一切后果,由作者自负。主办方拥有本次大赛规则的最终解释权。

八、奖项设置及评选标准

(一)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奖励价值2000元奖品;

二等奖10名,奖励价值1000元奖品;

三等奖20名,奖励价值300元奖品;

优秀奖若干名,奖励价值100元奖品;

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主办方将为所有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二)评选方式

1.作品得分由投稿者(机构)抖音号数据流量、“河南艾防”抖音号数据流量和评委评分三部分综合组成。数据统计截止时间为11月15日中午12:00。

2.优秀组织奖根据各单位宣传发动情况、投稿数量和获奖情况综合评选。

九、相关要求

各院(系)、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切实把本次活动作为落实学生预防艾滋病教育工程和校园抗艾防艾行动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青年学生群体艾滋病防治宣教特点和自身工作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充分发挥学生会、学生社团等组织的作用,为参赛学生提供各类必要支持,确保大赛圆满成功,在青年学生群体中形成珍爱健康、抗艾防艾的良好氛围。

联系人:贾佳丽,电话:0371-85967132

马一茗,电话:0371-67739616

朱雅杰,电话:0371-67739527

姜峰,0371-67781515

附件:青年学生防艾短视频大赛报名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校医院

2021年10月13日

分享